close

  南都訊 記者李曉瑛 實習生王鳳霞 昨日,86歲著名書法家李偉東森房屋的傳記在廣州圖書館新館首發。10年前,時任廣州市委宣傳部長陳建華曾拜他為師。昨日,已是廣州市市長的陳建華坐在老師身旁,並3次為他挪椅子。
  李偉現為廣州市文史研究館館員,師承著名書畫家吳子復,其隸楷尤為著名。他的傳記取名“墨緣”,由陳建華題二胎寫。李偉記得,2003年5月,時任市委宣傳部部長的陳建華應邀出席了市書法家協會換屆大會,他和李偉的“墨緣”由此開始———“中午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,他走到我面前說,李老,18年前我就看過你寫的字了。”李偉回憶。
  2褐藻醣膠003年12月14日,陳建華和時任人民網常務副總裁蔣亞平一同來到李偉家,拜其為師。
  在昨日的首髮式上,陳建華和李偉坐在一起,雖全程未有發言,卻不時互相湊近交流。86歲高齡的李偉進行了三次發言,每次發言結束要坐下時,陳建華均為老師挪開椅子,並用好房網手攙著他的右臂讓其坐下。
  李偉還記得,2012年初陳建華剛從河源調回廣州當市長。“正好是春節,他回來G2000沒幾天就到我家給我拜年了,我完全沒有料到。”今年春節,陳建華也有前往老師李偉家拜年。  (原標題:廣州市長陳建華三次為老師挪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r36jrmv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